常見問題

A:

僅限具在學身分之學士班、碩士班、博士班學生,已錄取之準大一新生則依各校規定,非夥伴學校之學生亦可報名選課,但收費標準不同(詳見修課說明-學生報名專區-報名須知),且錄取分發順序會排在已簽署夥伴學校學生之後。

夥伴學校在學身分會由就讀學校於本系統進行審核及確認;非夥伴學校學生請於選課截止日前繳交學生證正反面影本(掃描檔或照片,e-mail至 n2summerntu@gmail.com信件主旨:夏季學院非夥伴學校學生報名+學生姓名)以利進行在學身份審核


A:

採『電腦隨機分發』制度,所有報名者不分學校,由電腦隨機分發(並非先搶先贏)。但會依申請者身分有先後分發次序:1. 夥伴學校學士班在學學生(含已錄取之準大一新生) 2. 夥伴學校碩士班及博士班在學學生 3. 未簽署協議學校之在學學生(含高中生)。


A:

為確認同學是否為在學學生,需要進行身分審核。

請同學註冊帳號後,在選課期間內先進行選課!各校進行身分審核的時間不一,有的會於選課階段結束後統一處理,通常在選課階段結束的隔天早上會顯示身分審核結果。

倘若身分審核於選課階段結束後仍顯示:未審核,請盡速聯繫貴校行政人員,注意各校規定不同,可能完成某些程序後才會為同學審核身分喔(例如要交校際選課單至就讀學校)

★非夥伴學校的同學、高中生,註冊帳號及選課後,需提供在學證明或蓋有當學期註冊章之學生證至n2summerntu@gmail.com,主旨:非夥伴學校身分審查+姓名,證明為在學學生的身分。

★夥伴學校的同學身分審核是交由各校行政審核(請見認抵資訊查詢,點各校頁面)。各校審核身分的時間不同,會在選課階段完畢後統一系統分發,非先搶先贏,請同學不用緊張!


A:

所有課程採登記後再統一分發的方式,所有登記的課程必須等到登記結束統一進行分發後才確定是否選上,分發結果將公告在選課結果查詢系統,最後結果將以選課結果公告為主。


A:

登記課程時,會依照所填寫的志願序進行分發,遇到衝堂或已分發之學分數達修習學分上限的情況會比較其志願序,分發上志願序在前的科目,退掉志願序在後的科目。

選上了志願序一的課程,志願序二的課程若與志願序一的課程時間有衝突,志願序二的課程就不會選上。


A:

系統會自動排除衝堂的課程,請依您期望的志願序填寫。

即選上了志願序一的課程,志願序二的課程若與志願序一的課程時間有衝突,志願序二的課程就不會選上喔!


A:

線上報名時,可選擇多門課程,但含已完成繳費課程及當階段分發課程數加總至多 3 門課程。


A:

部分課程不開放高中生、準大一新生或研究生選課,選課前請先查閱課程大綱的「特殊限制」。


A:

請至夏季學院線上系統查詢。

由學生入口登入後,點選『選課紀錄』,即可檢視狀態。

若狀態顯示為『錄取』,表示目前已獲選錄取此課程,但須於繳費期限內完成繳費,並確認無誤後才會納入正式修課名單中。

若顯示為『未錄取』,表示並未成功選上該課程,亦或因報名身分資格不符合規定,故不予分發課程。


A:

課程一切以選課階段時系統分發為主,無法進行人工加選。


A:

部分課程不開放旁聽,請先查閱課程大綱的「特殊限制」確認。

若老師勾選同意旁聽者,亦需視當時課堂狀況而定,請先洽詢授課教師意願。

夏季學院不會提供旁聽生相關證明。


A:

此問題的做法會依時間點而有所不同,需分別處理。

(1)   完成繳費前退選課程:

在繳費期限內未完成繳費者,該課程直接視同放棄。

(2)   第三階段選課最後一天前退選課程:

已完成繳費,可夏季學院線上系統選擇取消課程,再至系統填寫退費帳號資料(依學校退費規定,僅能退費至選課學生本人之帳戶),學期成績單裡不會出現『停修』註記。但請務必確認後再放棄課程,一旦點選退選後,即無法回復狀態喔!

(3)   第三階段選課結束後退選課程須登入系統申請停修:

自112年起,除課程因故停課外,欲退選課程須至少於課程結束1周登入系統之停修管理』申請(詳見修課說明-學生報名專區-請假/停修規定),送出申請後須提醒授課老師登入系統審核,方能受理。請特別注意,此時所停修之課程不予退費,且日後成績單上將註明『停修』


A:


若原就讀學校規定辦理申請校際(跨校)選課單,在完成原就讀學校的審核流程後,請將校際選課單紙本/電子檔寄給本單位(若原校接受電子檔),或預約時間親至博雅教學館4樓辦公室亦可,「他校核定」等欄位皆由本單位核章,無須課程老師或開課學校核章